6.16.2011

[活動分享][Renew]數位出版品標準規範EPUB3.0草案說明會


圖片來源:台灣數位出版聯盟

國際數位出版論壇(IDPF)為能提升EPUB功能,已完成EPUB3.0總終版草案。EPUB 3.0與EPUB 2.0架構差異懸殊,且EPUB 3.0所包含之規格龐大,諸如多媒體規範(包MP3H.264文字發音引擎(TTS)同步媒體整合語言(SMIL)排版規範(包括HTML 5、CSS 3、SVG)亞洲語系國家特有之文字直排斷行規則注音符號旁註、以及翻頁規則等。

為協助數位出版等電子閱讀產業相關廠商與機構提前掌握EPUB 3.0標準內容,減少資源重複投入及縮短開發時程,規劃本年度舉辦一系列EPUB 3.0說明會,第二場次擬於6月2日(星期四)假科技服務大樓808會議室舉辦,由長期參與EPUB3.0編修會議之資策會創研所智慧應用標準組,分享 EPUB 3.0 標準規範內容及技術的初步介紹與說明,並開放現場討論。

本場次邀請軟體相關廠商共同參與,期以透過說明會分享與交流,以因應日趨繁盛的數位出版浪潮,協助產業擴大效益與市場規模。

誠摯邀請各企業先進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。



以上是原稿,最新收到信件消息如下:
惟本會原本設定本場次說明會對象為「軟體開發與軟體平台」相關領域,因此教材內容以「技術規範」說明為主,較為適合資訊技術應用的範疇,鑒於對此次說明會有興趣的各報名先進分屬不同領域,為了提供各位先進適用且實用的內容,主辦單位特別徵詢專家意見並緊急開會討論後,決定針對軟體業者與出版業者等不同領域別業者,規劃不同技術層次與產業案例的內容,將數位出版品標準規範說明會分次辦理(調整後場次時間如下),回饋各位先進。>

故本會建議出版業界先進,改參加6/28(二)或6/29(三)下午14:00~17:00的說明會(兩場擇一),該兩場說明會將由陳美莉組長親自報告,內容將擴大涵蓋ePub3.0在全球發展的現狀與趨勢,以及ePub3.0與『一次排版、多種輸出』之國際標準nextPub之間的互動關聯等,當然基本的ePub3.0規範內容,本會也將擇重點對各位先進作非技術規範性質的說明。相信這樣的安排才能真正維護各位出版界先進的權益。



以下是重新整理過後的資訊:

一、時間:
  • 2011年06月02日 (四) 14:00-17:20
  • 2011年06月28日 (二) 14:00-17:00
  • 2011年06月29日 (三) 14:00-17:00
二、地點:科技服務大樓808會議室 (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33號8樓)
三、主辦單位:經濟部工業局
四、執行單位:資策會創研所智慧應用標準組
五、報名方式:請填妥報名表(下載報名表),於06/02 (四)中午前,e-mail至kay@iii.org.tw
六、聯絡人:
七、本說明會全程免費,敬備餐點與停車位,歡迎踴躍參加。
八、議程: (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與講師之權利)


EPUB3.0如火如荼的展開,也勢在必行。
尤其針對多媒體互動、複雜排版及各語言的支援,可用來製作各式各樣的電子書,諸如:書、雜誌及任何專業、教育或政府的出版物等。

小弟目前也還在學習的過程中,對於這場相信一定會收穫良多,聽完後有時間會再與各位分享。



資訊來源:
[活動快遞]數位出版品標準規範EPUB3.0草案說明會

1 則留言: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