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27.2011

Firefox 5.0 - 還我Google Toolbar

圖片來源:Mozilla refuses to remove an extension for Firefox as it requires the United States


相信部分的各位陸陸續續已經更新了Firefox5.0~
畢竟不更新不行,Firefox5.0除了User friendly外,
至少對我而言,最大的主因就是...

沒有比4.0還要吃資源了!

速度感覺變快不少,記憶體使用更為精簡。



但是相信各位更新後,有件事非常的困擾著!
那就是...

很多附加元件都不相容了啦!!!

尤其最重要的Google Toolbar不能使用了...
這叫我怎麼可以接受...

很明顯的,瀏覽器的附加元件並沒有隨著瀏覽器之更新而更新...

也因為如此,我開始去尋找解決方式。
也幫各位整理了一下,目前有兩個方式可解決這困境。



Resolution 1 - 從Firefox資料夾裡修改
已有部落客詳細的介紹整個步驟,故不再贅言。
請來這參考:[修正] 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5 無法使用

對於遇到程式碼會頭暈的,可繼續參考下列的方式~



Resolution 2 - 安裝擴展兼容性的元件
步驟:


  1. 先安裝 Add-on Compatibility Reporter 0.8.5
  2. 再安裝 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7.0.20100326W Beta


恭喜您完成了!


切記!
第二步驟安裝的Google Toolbar不要裝到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3.1.2.20081010w喔!
因為有一些網站推薦的Google Toolbar都給上述那網址,若你灌了這版本,您會發現無法搜尋,而且去附加元件看,您會發現如下圖:


會發現紅框所標示的與Firefox5.0不相符
原因是安裝到了Toolbar3.1.2版,記得要灌最新的Toolbar7.0


  另外,在使用時,其實版主發現這個Google Toolbar沒有像以前那麼user friendly了。主要原因是因為當您瀏覽到您要的網頁時,照理說您不太可能回上一頁繼續去尋找您要的資訊,而是直接在Google Toolbar輸入要尋找的關鍵字,然後再自動為您開新分頁。

但是現在不是了,您一但留在該分頁,並在Google Toolbar裡搜尋時,他會把您原本找到該分頁的網站刷掉,變成Google搜尋的頁面,那當下真的很令人感到崩潰.....可能是版主過去使用習慣了,現在一時之間,還要再多加一個開新分頁的動作,對版主而言真的很不夠人性化,這點我認為有進步的空間。畢竟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,能找到您要的資訊是多麼不容易,要快速的在時間內找到所需的資訊,就必需要人性化的保留我瀏覽到的資訊,以及快速的自動幫我開啟下一個搜尋結果視窗,繼續讓我在荒洋大海中趕緊捕魚才是,不然我們會餓肚子阿~豈不是?!

基本上,這邊主要是利用擴充套件相容性的概念,來繼續維持舊版可運作的附加元件。但是這方法只是解一急之緩,相信接下來會有更新Google Toolbar的元件去update。







工商服務時間 - 安裝Search GBY(Google, Bing, Yahoo)


  1. 先完成 Resolution 2 - 安裝擴展兼容性的元件 的步驟。
  2. 再安裝 SearchGBY (Google, Bing, Yahoo) 0.9.37

就完成了XD


之所以會推薦此附加元件Search BGY,可以說是Google Toolbar的加強版,且有三大好處:

  • 此元件結合了Google, Yahoo, Bing三大引擎
  • 可預先在檢索結果檢視網站頁面
  • 透過Slide show的方式瀏覽檢索結果

我想Search BGY不但幫我們集合了更多的資料,也可透過檢視圖片來更加確定這網站是否我們要的。此外,亦可透過Slide show的方式來瀏覽檢索結果,而不用特地到任何Site。



於是版主迫不及待試了此元件,檢索結果如下圖所示:


以及點選Fast preview,如下圖所示:



發現:

  • 檢索結果確實會在一個頁面上,顯示出三個搜尋引擎所檢索之結果。
  • 在圖的上方之紅框裡,有Google, Yahoo, Bing三大引擎的縮圖。但這三個縮圖點下去後,似乎只是轉換到他們的搜尋引擎上,且一個頁面仍顯示三大搜尋的檢索結果,而非只顯示該搜尋引擎所檢索的全部結果。
  • 在圖的上方之綠框(紅框旁)裡,有個Fast preview的縮圖按鈕,點選它後會以Slide show的方式來瀏覽檢索結果,至於檢索結果來源沒有特別指定是哪個搜尋引擎,而是幫您把相關的資訊結合起來,並利用了資訊偶遇(Information encounter)這概念,讓您去巧遇可能是您要的文章。


但也發現一些缺點待改進:

  • 雖然檢索結果可以集結三大引擎的來源,但是一個頁面要塞三個搜尋引擎的檢索結果,似乎太壅塞了,這勢必會減少各搜尋引擎的檢索結果之呈現數。
  • 建議Google, Yahoo, Bing這三個引擎的縮圖按鈕(即上圖的紅框),應把原先功能轉換為只有顯示該搜尋引擎所檢索到的全部結果,而不是只有單單的搜尋引擎介面轉換(即到該搜尋引擎網站)後,仍呈現一頁硬塞滿三個搜尋引擎的檢索結果,畢竟每個人都有心有所屬的搜尋引擎,能讓他因需要的自由切換,會是較彈性及符合人性化的方式。
  • 關於Fast preview這個功能,我個人認為是個新搜尋方式的噱頭,亦或是豐富的視覺呈現吧~至於實用性,就看個人的檢索經驗了,至少我是覺得沒什太大的幫助啦。畢竟那一片slide只能顯示一個網站內容,按下一鍵(右鍵)才能找到下一個相關的資訊,這樣的大海撈針似乎不太符合現代人講求時間及資訊的效率。如果硬要挑一個優點的話,我想就是節省特地拉到最下方並按下一頁的滾動下拉及等待時間吧:P

希望各位喜歡並有幫助嚕~



參考網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