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14.2011

[小小小發現] ePub2.0 跟 3.0 丟進 FF epub reader

用 Sigil 存成 ePub2.0 跟 3.0 丟進 FF ePub reader 呈現出來的樣貌順序不一樣,如下圖。

ePub2.0 所呈現的 Layout

ePub3.0 所呈現的 Layout

2.0 丟進去,左邊會讀取到目次資訊,內容則呈現封面;但 3.0 丟進去,左欄目次裡的資訊空白,內容卻先呈現目次,封面、內文則在目次之後。FF ePub reader 呈現上似乎適於 ePub2.0,閱讀裝置所辨認的可能是 2.0 的結構。

原因可能是ePub Navigation Documents 取代了 ePub 2 所使用的 NCX 規範。


註:FF 即 FireFox

2 則留言:

  1. firefox的ePubReader外掛僅適合EPUB2的檔案
    最近IDPF釋出了Chrome的外掛Readium(http://readium.org/)閱讀軟體,是支援EPUB3的,可以試試看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嗨~您好: )
    我有看到您在社團的分享
    我會試看看的,謝謝您^^

    回覆刪除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