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01.2011

Google新玩意兒:"What Do You Love? "

圖片來源:By myself


最近Google除了推出Google+社群功能外,還有一個新的服務上線了。
那服務就是...

What do you love? (官網可點擊)

主要功能:輸入關鍵字,並透過Google旗下服務來搜尋相關內容。


有哪些旗下的服務內容呢?待我們來看看~


首先,我們可以看到此介面跟原Google一樣乾淨,只給一個search bar;但要進行serch時,你會發現進行搜尋的button圖案是心型,很可愛!(如上圖)

然後,再輸入您想要的關鍵字,我這邊輸入了最近正夯的"Transformer"

就會跑出以下的畫面(可點圖放大):





恩....裁的不是很整齊XDDD

現在從上圖,各位看到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媒體服務,提供有關"Transformer"的資訊,如:Picasa圖片裡出現了柯博文及大黃蜂、Youtube有變形金剛的預告片,以及各人蠻喜歡的服務Trend都在上面等等......

目前"What do you love?"所提供Google旗下服務,我算過了共有20種。(截至2011.06.30)


但上圖檢索結果的最底下看到這字樣"More coming soon",相信近期還會推出更多旗下的服務。



另外,有個新發現就是,每次用同一個或換另一個關鍵字去找,各服務媒體的提供順序都不太一樣,誰上誰下似乎是隨機的。關於這點,個人覺得各媒體所呈現的順序是可以再做進一步規劃,如:

  • 是不是要將沒有找到資訊的媒體放置最下層,而最上層優先提供有找到的資訊;
  • 而最上層除了優先提供有找到的資訊外,還要調查哪些媒體擁有較多人口使用,且又有相關檢索結果的,就優先擺到最上層等等方式。
不然光這20個服務媒體提供,就已經網頁很長了,那接下來還有更多服務,豈不是會滑鼠滾輪滾到爛了.....

個人覺得Google這新搜尋引擎服務很棒,尤其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裡,充斥著許多各類型的資源,如何讓使用者能在一個地方就能得到各式各樣的資訊/料、元素材料,甚至是靈感,已達到One-stop shopping,就顯得相當重要!

這樣各類媒體所提供的檢索結果,也可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所需的資訊,而不需到特定的搜尋引擎去檢索,在搜尋的時間及效率上都能提升許多。




工商服務時間


相信各位在第一行就有看到Google+社群功能了~
而且也有很多部落客再介紹了~
算蠻詳細的,我想我就不用再做詳細介紹了XD


推薦部落格如下:
1. 愛上 Google+ 的 5 + 1 個理由
2. Google+ 停止邀請功能,繞道密技讓朋友也能加入。
3. 快速從Facebook搬到Google家的好方法。
4. Google+: The Pros & Cons
5. 重大突发:Google发布绝密社交产品Google+对抗Facebook「多图」.
6. 24 個必學的 Google+ 小技巧 (超實用)
7. 連許如芸都用Google+啦~應該是台灣第一個藝人嚐鮮吧?


您看看!!!
連藝人許如芸都用了,你能不用嗎....

(恩...想必很多人OS:什麼歪理 或 干我屁事XDDD)

沒啦~其實我只是想推廣一下這社群啦~

我覺得他有些地方很吸引人,個人Fu如下:

  • 非常重視隱私權,除了可以劃分好友圈外,連發送訊息也可選擇好友圈或是全部來發送!天阿~這不是Facebook做不到且一直困擾著各位嗎~
  • Pad的視覺感受,其實就是利用HTML5的技術。當您在建立好友圈並將好友點選時,可拖曳至好友圈幫你排列進那Circle的過程,就會讓您覺得這樣的過程似乎在ipad上操作時才會看到的情景,只是從手變成滑鼠拖拉呈現罷了。(如果本身就有用Mac的想必也會很熟悉。)
  • 良好的使用體驗,在介面上的設計除了乾淨簡潔外(若真的開放就未必簡潔了,搞不好也跟FB一樣,一堆廣告充斥著?!),某些細節也注入了許多巧思,使用者在使用上可以依據過去使用 Facebook 的經驗去執行並達到其效果,故在操作上也不會讓人感到挫折。此外,右上角的訊息通知,擁有歸納的效果,按一下往右的方向鍵,就可看到相關訊息,也不必跳至該訊息頁面。
  • 讓搜尋結果與人知曉我們可透過左側的Gmail或Google Buzz功能,將檢索結果與朋友分享。
  • 車水馬龍的塗鴉牆不在,由於好友圈的關係,可以減少收到別人的雜訊。
  • Hangout讓討論變得更多元,除了從最早的打字到後來的線上對話,甚至還有了視訊可面對面外,現在還可以一起看Youtub影片討論,實在是太讚了!我覺得這可以讓電玩迷、影劇迷或動畫迷等等,透過這窗口好好的進行討論一番吧XD

若還是沒有進入狀況,那我想看這個動新聞最快:




Google+搶先試玩!!!(點我)




若想加入Google+,可參考上述推薦部落格的第二篇喔 : )

大致上就服務到這嚕~





參考網站:
1. 「What do you love?」 Google幫忙一次查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搜尋此網誌